小·欧气满满·鱼

不准把自由的小猫叫做流浪猫

你就是小猫的因果? (6k +,一发完,睡前小甜文)

这是一篇风戏。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所以为的每一次奇迹,都是有神帮你承担因果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马嘉祺总觉得最近怪怪的。


  明明外面是艳阳天,他却总是会感觉到丝丝凉意。


  “马哥,你开玩笑吧”贺峻霖看着表情凝重的马嘉祺不自觉往另一边挪了挪。


  马嘉祺察觉到他的动作,淡淡瞥了一眼,“现在就是这种感觉。”


  马嘉祺的话像是一道雷,顿时把贺峻霖劈了个激灵。他有些艰难的吞了吞口水,踉跄起身,“那个,马哥,马哥啊,我还有点事,我得先走了,你也快去外面晒晒太阳。”


  马嘉祺撸着手上的猫,看着对方离开的身影,没作声。


  直到屋里重回寂静,才听到马嘉祺淡淡叹息,“我本来也不信这个的,我该怎么办啊西西。”


  西西就是他怀里的这只猫。


  这只猫是他前几天在家附近捡的。当时小猫就缠在他的脚边,一只蓝金渐层英短,缠的他迈不开步。


  当时他着急上班,没办法只好把猫抱去了公司。小猫也不吵不闹,就安安静静趴在他办公桌上,也不怕人。惹的他助理疯狂夸赞,还对比了自己家里的那只祖宗,说没见过这么乖的猫。


  就是这小猫不让助理摸,手刚伸过去就会跳去别的地方。


  马嘉祺没养过这类小东西,他戳了戳跳到自己水杯旁小猫脑袋,听着助理的话小声自言自语了句“是吗”


  但下班后马嘉祺还是把猫送到了社区。他怎么看这猫都像是走丢的,而且从小猫的精致程度来说,它的主人也应该非常爱它。


  可小猫一见到马嘉祺要离开就会喵喵叫唤,无论在干什么也会第一时间去追马嘉祺的脚步。


  这让马嘉祺很疑惑。


  他确实没见过这小东西。


  而且,自从他总是能感觉到自己身边有凉意的时候,邻居家的狗见了他都会夹着尾巴跑开,更别说猫这种有灵性的动物。


  他几乎再没从自己身边见过小动物,甚至连亲戚家的小孩也不会再主动靠近他。


  马嘉祺看着一直蹭他裤腿伸爪子求抱抱的小猫,最终跟社区商量着暂时把猫带回了家。


  现在这种时候,有只有灵气的小家伙在他身边总归是好的。


  尽管马嘉祺还是不信这些鬼啊神啊这种东西。但这不妨碍小猫能给他带来些安慰。


  “就叫你西西好不好,你是落日之前跟我回家的乖乖”


  …


  夜深人静。


  一只小猫看着床上陷入沉睡中的人,偷偷离开了被窝,化成人形,拽着床边的一团空气,离开了房间。


  在化形成的少年消失的一瞬间,床上的人也悠悠睁开了眼。


  …


  严浩翔沉默的拽着人瞬移到了最近的一处荒郊野岭。


  平常人到这里可能只觉得阴森,但严浩翔却能看见这里熙熙攘攘的…鬼群,还能听见他们凄厉刺耳的声音。


  他们见到有活物来到这里先是兴奋的嚎叫,但当看到对方茶金色的竖瞳时又都迅速噤声。


  他们可能不认识严浩翔,但这不影响他们会能看到对方眼里的纯粹的金色淡光。


  那是权利和力量的象征。这已经不是他们这种小鬼能碰触到的了。


  先是一只鬼开始退开,接着严浩翔方圆十里没有一只敢留下的,大胆的也只敢躲得远远的看热闹。


  严浩翔并没有理会他们,他只是皱着眉看着自己带出来的一团黑雾。


  “这里,”严浩翔说着跺了跺脚示意他说的是这荒山,“是你家,”他又指了指远处看热闹的小鬼,“他们是你朋友”


  被指的鬼魂面面相觑:什么朋友,谁,是在说我吗?


  “所以,”严浩翔危险的眯起了他的竖瞳,“你不准离开这里。”


  这团黑雾刚形成不久,它还听不懂严浩翔的话,但这不妨碍它能感受严浩翔身上不一样的气息和这里躁动的鬼气。


  它慢慢停下挣扎。


  严浩翔满意的松开手把人留在了这里。


  至于它留在这里会不会被恶鬼吞噬那可就不归他管喽。他可是要回去看看他的小人类有没有被其他灵魂体侵占身体,他可不能离开太久。


  这么想着严浩翔已经重新回到了马嘉祺房间,重新变成自己的本体,舒舒服服的钻进了马嘉祺的被窝,扒拉出了对方的手臂,窝在了马嘉祺怀里进入了梦乡。


  “他的小人类可不能魂飞魄散”睡梦中的严浩翔迷迷糊糊的想。


  马嘉祺身边的人最近都知道马嘉祺有了只猫,还到哪都要抱着。


  本来贺峻霖觉得找个白天开的酒吧就够难了,结果马嘉祺还他妈非要带只猫来。


  他看着对方一副任劳任怨撸猫的样子,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又给自己倒了杯。


  “马嘉祺,我跟你说了好几天了,我给你找了个大师,专门看这个的,你怎么没联系人家,今天大师还微信问我你到底还看不看了”


  贺峻霖自从上次之后都不敢去马嘉祺家了,这次请人出来喝酒都不敢选晚上。


  他是真害怕啊,他们这种做生意的就是讲究一个风水,圈里为了那点烂钱给人下套的人大有人在。


  “我什么时候说我要看了”马嘉祺好脾气的安抚着突然开始炸毛小猫,不在意的开口。


  “哎不是,你不怕吗,你忘了几天前老李怎么死的了”贺峻霖压低了声音。


  “他不是被他情妇杀的吗”马嘉祺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猫头。


  “可他情妇第二天也死了”


  “哦,畏罪自杀啊”


  贺峻霖:这人怎么油盐不进啊。


  “算了,你爱怎么办怎么办吧,我不管你了”贺峻霖一脸怨气。


  “哎不是,你真不怕啊”贺峻霖看着一点不在乎的多年好友,终究还是忍不住真就不管了。


  “我这不再想办法了吗。”马嘉祺托起小猫,蹭了蹭对方的小猫,“西西会给我想办法吧”


  严浩翔看着眼前如此乖巧的人类,满意的舔了舔对方的鼻尖,喵喵了两句以做回应。


  贺峻霖:完了,他好兄弟要疯了。


  马嘉祺摸着猫,垂着眸看不清神色。


  马嘉祺开车把已然全醉的贺峻霖送回了家。


  严浩翔能感觉到他的小人类一路上心情都不太好。


  他推了推马嘉祺的手,“喵喵”怎么了。


  “西西知道老李吗”马嘉祺捏了捏小猫的爪子,突然出声。


  严浩翔现在记性有些不好,他想了一会,想起来今下午他的小人类确实提到过这个人,“喵喵”听到过。


  “嗯,就是今下午贺峻霖提到的那个人,他死的时候很惨,据说血溅了整个房间”


  “喵喵”哦。


  “他情妇死的也很惨”


  “喵喵喵”哦,关我什么事。


  马嘉祺很久都没说话,久在小猫都有些晕车想睡觉的时候,才听到对方有些疲惫的声音,“所以我是快要死了吗,到时候我会不会很丑”


  严浩翔眼皮有些沉,思绪早就透过了车窗爬到了被窝,他他想了好久才想明白马嘉祺意思,没精打采的回答,“喵喵”,不会。


  不会很丑,还是不会死。


  城市的夜晚也是繁华的,没人注意到缓速行驶的车里有人奇怪的同一只小猫说这话。小猫蜷在座椅的边边,像是很累,脑袋垂着在打瞌睡。开车的青年拿起一条小毛巾,勉强盖住了小猫的肚子。奇怪但又和谐。


  等严浩翔再次醒来的时候,驾驶座上已经没了马嘉祺的身影,他趴在车窗上瞧,看到他的小人类在抽烟。


  他扒扒车窗,看着没抱起他的小人类一脸疑惑。


  “喵喵”你在干什么?


  马嘉祺听见声响也没灭掉烟,只是向前把车门打开。


  “西西自己跳上来好不好”马嘉祺就这么站着,也没伸手,灯光照的他有些模糊。


  严浩翔看着马嘉祺不太真切的身影心里一紧,没怎么多想就跳进了马嘉祺怀里。


  马嘉祺这才伸手接住对方,“西西,你一直能听懂我说话吧,刚才车里的时候也是”


  严浩翔没吭声,今晚的马嘉祺很怪,他又仔细嗅了嗅,发现确实还是他的小人类才放心的喵着装听不懂。


  马嘉祺也不管小猫的瞎叫唤,自顾自的开口,“我出生是带着病的,他们说我活不过五岁,可我还是活到了现在”


  “其实活着挺难的,我得会画画,会钢琴,我得考满分,去A大,我还要学会打理公司,学会敬酒,一群人眼巴巴看着我要吃饭。”


  “但我还是这么走过来了,我已经快要三十了”马嘉祺轻轻叹了口气,“他们都说我年轻有为”


  严浩翔沉默地听着马嘉祺的声音,尾巴一扫一扫的,等着听他接下来的话。


  “对,我就是年轻有为。”马嘉祺那一瞬间的眼睛很亮,里面有着严浩翔看不懂的东西,“这是我应得的,不是吗”


  “你说,我是不是很快就要死了。我虽然很多次想过放弃,但我…还是舍不得”


  马嘉祺说着已经到了家,他把小猫放在地毯上。地毯是因为小家伙的到来才买的,他开始是怕小猫磕碰,即使手来直知道对方不会也没收走。


  他第一次没蹲下跟小猫平视就开口,“你不是小猫吧,西西,你是要带我走,还是要留下我”


  他一瞬不瞬的盯着眼前的小家伙。


  直到眼前的白光散去,地上的小猫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少年。


  跟他那天晚上夜里看到的一样。


  “所以,你要带我走了吗”


  ……


  “我靠,马哥,这是你私生子吗”宋亚轩边说边抱起来给他开门的小团子,轻易的揽在怀里颠了颠,“这得六七岁了吧,这么大了啊,宝宝你告诉哥哥,马嘉祺是不是你爸爸”


  门外同样震惊的还有张真源和贺峻霖。


  “不是,你这都差辈了。”贺峻霖说着捏了捏小白团子的脸,瞬间被可爱暴击,“乖宝宝,告诉小贺叔叔,马嘉祺一定生不出来你这么可爱的小团子对不对”


  严浩翔……他只是来开个门。


  严浩翔扭着身子蹬了蹬悬空的双腿,这群人好烦,为什么要把他举这么高抱着,根本挣脱不开。


  “马嘉祺,你朋友来了”严浩翔扭头朝厨房大声喊着。只是小奶音又引起一群大老爷们欢呼,严浩翔只感觉耳朵都要聋了,看着三张想要凑上来亲他的嘴,他赶紧手忙脚乱的推开,还没等他再次有所反应,就被举着转了个圈。


  头砰的一声磕在了门框上。


  严浩翔瞬间疼的眼泪就下来了,他哪受过这种委屈,拼命挣扎着甩手,“啊,马嘉祺,呜呜,马嘉祺,疼”


  直到他落入熟悉的怀抱才狠狠把头埋进对方颈窝,用马嘉祺衣服擦着眼泪。


  三个人在马嘉祺想杀人的目光中手足无措的站着,就差把“我该死”写在脸上了。


  马嘉祺就站在门口,显然是不想让人进来,最后还是严浩翔哼哼唧唧地说自己饿了,他们才被放进来一起吃饭。


  饭桌上三个大男人笨拙的朝严浩翔示好,但无一例外被马嘉祺挡了下来。


  但小猫注意不到这个,他现在后脑勺有个包,马嘉祺正在给他处理,他就自己抱着小碗,边看电视边吃。


  看到好玩的还要马嘉祺跟他一起笑。马嘉祺眉头皱着,看起来很凶,倒是马嘉祺的朋友们很捧场,看到夸张的画面就会跟他一起笑。


  严浩翔很满意他们的表现,朝他们笑了笑,决定暂时先原谅他们。


  三人看到小团子终于肯理他们,跟打了鸡血一样再接再厉。


  虽然马嘉祺已经下了逐客令,但挨不住他们能软磨硬泡。张真源跟贺峻霖去帮马嘉祺收拾碗筷,剩着宋亚轩跟严浩翔在看动漫。


  不知道宋亚轩从哪摸出来一包奶糖,哄着人,“香香小朋友,你想不想吃糖呀”


  严浩翔注意力被吸引,他没吃过这种东西。


  “这是什么”


  宋亚轩看着对方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手上的糖,知道对方上钩了“这个超级好吃,你要不要尝尝”说着打开了最外层的包装,取出一块糖果塞到严浩翔手里。


  严浩翔好奇的看了看手里的东西,嗅了半天,最后还是宋亚轩撕开糖纸再次递到他的手里。


  他有些犹豫的把糖含进嘴里,一股奶香味瞬间蔓延,严浩翔觉得这很想他昨天晚上喝的牛奶。


  不过比那更香更甜。


  宋亚轩看着严浩翔的眼睛一点点变量,知道对方喜欢吃。


  他就说嘛,怎么会有小孩不喜欢吃糖。


  他又塞了几块在严浩翔手里,哄骗到,“香香喜欢吃糖对不对,亚轩这里还有好多好多,你要不要来亚轩家里住几天,这样你就有好多好多糖了,还有超级多的口味…”


  宋亚轩话还没说完就被手还湿着的马嘉祺拍上了后脑勺。


  “我靠,马哥,你干什么”宋亚轩立马从一个男夹子变成一个暴躁大龙,他看着马嘉祺脸色后知后觉,“你不会是不愿意我把香香宝宝带回家吧,哎,不是,你不是天天忙的要死吗,再说了,你的亲戚就是我的亲戚,你亲戚家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,我把香香宝宝带回家有什么不好的。”


  马嘉祺听着宋亚轩的话冷笑了两声,转头问严浩翔,“你愿意跟他走吗”


  “那你会给我买糖嘛”严浩翔依旧心心念念宋亚轩给他画的大饼。


  “会”“不会”马嘉祺的声音和宋亚轩声音同时响起。


  “马嘉祺那么小气,肯定不会,你就跟亚轩回家嘛好不好,哎,哎,张哥,张哥救我”宋亚轩说的很快,跑的也很快,毕竟马嘉祺已经拿着抽起沙发上的抱枕在追他了。


  严浩翔看着这么幼稚的马嘉祺忍不住笑的捂起了肚子。马嘉祺个小古板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时候啊。看来他还是好好宠宠他的小人类才行。


  最后马嘉祺摁着宋亚轩“揍”了一顿,直接把人拎出了家门口。宋亚轩走的时候还不死心,频频朝屋里的严浩翔丢飞吻,最后还是贺峻霖他们看不下去了,按着宋亚轩的头把人带走了。


  家里重归安静,严浩翔躺在地板上望着天花板有些出神。


  他还保留着很多他本体时候的习惯,像个小猫一个趴在地上发呆,虽然现在已经回不去了。


  对,他已经回不去了。


  他的老师教他的,因果循环,这是他自愿承担的。


  从他第一次见到马嘉祺的时候,这个因就埋下了。


  那是他刚成为实习天使不久,他带着他没记几页的记事本,找到了灵魂已经半离体的马嘉祺。


  他知道这个小孩生病了,还有一会就该离开了。


  那是一个很干净的灵魂,乖乖的缩在病床边。


  小马嘉祺像是并不知道将要发生的事,他还在安静的画画。


  严浩翔也不着急,就坐在他的对面等着小马嘉祺画完。


  “你好小猫咪,”小马嘉祺注意到了他,放下画笔,慢慢靠近,却又在一步的距离停下,“你好,漂亮的小猫咪,你也在等妈妈接你放学吗”


  小马嘉祺的眼睛亮亮闪闪的,能让严浩翔能一眼望到底,那里只有最清澈的,最富有生机的泉水。


  “嗯”严浩翔忍不住想回答他。


  小马嘉祺也没有意识到一只小猫会说话有多荒诞。因为那就是小孩的世界,那里不仅有会说话的猫,还有不用吐泡泡的鱼…那些都是他们的好朋友。


  “那我们一起等好不好,我给你画画。”


  最后,严浩翔离开了,他只带走了一副画。


  其实没有画,那是小马嘉祺灵魂体构想出来的一部分。灵魂复位之后,画就会消失。但他知道,他还是带走了那幅画,画里有他,还有小马嘉祺。


  后来他的老师笑他傻。每个神都会有一次将自己的全部气运转移到一个人类身上的能力。他把自己全部气运给了小马嘉祺也不过换来了对方多活二十年。


  且他的一生都跟马嘉祺绑在了一起,这二十年来马嘉祺的每一份感受他都会感同身受。二十年后,马嘉祺活着感受灵魂离体的感觉。


  本来二十年后的今天他该带马嘉祺走的。这样他就可以安安稳稳继续当他的天使,上班的时候偷偷懒,闲的时候找几个小鬼打打牌,兢兢业业的记完他整个记事本,无欲无求无灾无难。


  可他再一次心软了。


  他的小人类这二十年来一共感冒了49次,胃疼了88次,住院了12次,自己在家偷偷哭过13次…


  他的小人类现在告诉他不想离开,那比起这些,他这个神当不当都无所谓。


  他愿意为了这个因果成为一个人类。


  “你在看什么”马嘉祺把手中刚从外卖那里拿到的小蛋糕放在地上,抱起躺在地上严浩翔放在沙发。


  “它终于来了,”严浩翔的注意力一下被吸引,“在想下次吃什么口味的小蛋糕。”


  “所以小蛋糕真的能有助于你长大吗”马嘉祺一脸不可置信。


  “当然!你竟然质疑我”严浩翔撒起谎来面不改色,“这可是我的能量来源。”


  “你不是已经不是天使了吗”


  “胡说,我可是永远的天使小猫”




  ……


  


  一年后


  “我靠,马嘉祺你要结婚了”贺峻霖一口饭噎在喉咙里差点呛死。


  “!!结婚!!你??你要结婚???”同样惊讶的还有宋亚轩,他说着还掏出了手机“不行,我得给张真源打电话…”


  “人呢,不是,我们怎么都没见过。”贺峻霖最先从震惊中回神,开始盘问“你之前养猫,爱的要死要活的,最后猫跑了你也没找,后来养小孩,小孩回家了你也不想他,现在又要结婚,你认真的吗,你是不是被夺舍了,你还是马嘉祺吗”说着去摸马嘉祺额头,“也没发烧啊,你不是说已经感受不到凉意了吗,我就说还是得找个大师给你看看”


  “一见钟情你没见过也正常,”马嘉祺打掉贺峻霖的手,“我家小孩容易吃醋”


  “小孩?”宋亚轩叫破了音。


  “嗯,小孩,还在上大学。”


  “我靠,禽兽啊你,你还是不是人,大学的小女孩你也拐”


  “谁说小女孩的”


  正说着,马嘉祺电话响了。


  两人立马向闻到了包子味的狗,灵敏的盯着马嘉祺看。


  果然看对方立马变脸,笑着接起电话,“怎么了小天使”


  贺峻霖宋亚轩:yue


  电话那边依稀出来了什么同学生日,什么不回家之类的。


  还没等他们幸灾乐祸了,就见马嘉祺瞬间变成可怜兮兮的小白莲“可没有你我晚上会害怕的,我好想你怎么办…”


  “好,那你可一定要早回来,我晚上去接你。”


  贺峻霖宋亚轩:这也行??!!开了眼了真是。


  


  


  严浩翔刚挂掉电话就听到小李在叫自己,“翔哥,又在给女朋友报备吗?”小李打趣道。


  严浩翔也懒得解释男女的问题,“嗯,我晚上早回,他害怕”


  话一出口自然是又收到了一片起哄声。说实话,就他们翔哥这脸这觉悟,他们很想知道嫂子是怎么搞定他的好嘛。


  “算了,我不吃啦,我早回去给他个惊喜”


  众人……建议嫂子出教程。


  


  马嘉祺:教程?呵,做梦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全文完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